眼睛無神,雙眼皮變寬【上眼窩凹陷】自體脂肪移植一併改善∣何格彰醫師台中格嘉整形外科診所

常常有患者來門診找我,主訴兩眼無神想割雙眼皮,仔細一瞧,並不是沒有雙眼皮,有的是變寬有的是很多褶,再仔細一看,原來是有【上眼窩凹陷】的問題,上眼窩凹陷才是問題的根本,解決了上眼窩凹陷之後,雙眼皮往往就跟著恢復正常,漂亮的眼神也會跟著回來。這類患者的五官輪廓通常比較明顯,眉骨較突出所以眼神比較深遂,因此在年輕時通常不是帥哥就是美女,因為某些原因變瘦或是老化造成眼窩脂肪流失,便會發生【上眼窩凹陷】的症狀,患者往往忽略了上眼窩凹陷的問題,而只注意到眼睛無神和雙眼皮跑掉了,若是無視上眼窩凹陷,貿然實施雙眼皮手術甚至加做提眼瞼肌矯正術,則可能會發生難以挽救的情況。

針對這類上門求診的狀況,我會先詳細詢問及檢查,是否曾經接受過眼整形手術?測量提眼瞼肌功能及確認是否真的有眼瞼下垂?評估上眼窩凹陷狀況,通常我會建議患者先做自體脂肪移植來改善上眼窩凹陷,大部份的患者都可以得到大幅度的改善,而不需要額外施作雙眼皮重整手術,少數個案因為合併眼瞼下垂,必須同時施作提眼瞼肌矯正及自體脂肪移植。

20150616194106_143445486683142

有其他方法例如施打玻尿酸等填充物來治療上眼窩凹陷,雖然也是一種可行的選項,但是自己的脂肪還是最好的材料,因為流失掉的是眼窩脂肪(下圖黃色),從邏輯上來看,補自己的脂肪回去才是最合理的解決方案,事實上,脂肪可以提供提眼肌筋膜(下圖藍色)收縮滑動時一個良好的介面,而且提供眼皮結構獲得良好的支撐,這些功能是填充物(如玻尿酸)無法做到的,這也是為什麼在做完自體脂肪移植後,原本漂亮的雙眼皮回來了,還可以讓眼神變得更加自然明亮。

DSC08693

格嘉整形外科診所

地址: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272號2F

美麗專線:(04)23280652

好友人數 

Line ID:@xqc3486b

Copyright © 2015 Dr. Ho Ko-Chang, Gorchia Plastic Surgery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